close

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

作者:約翰.弗拉納

譯者:馮原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ISBN:9789866503283

裝訂:平裝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時,覺得應該不太好看,但當我看完這本書時,真的慶幸自已當時有買了這本書
 
雷德蒙城堡的阿拉倫孤兒維爾擔心即將到來的選扙,為孤兒而設的選扙,讓孤兒可以發揮所長。維爾一直很想當一名騎士,像他爸爸一樣,但雖然他身手矯捷、反應靈敏,可是他個子實在太矮小了,為此,孤兒院的大塊頭賀瑞斯一直嘲笑他,也讓維爾十分擔心。果然,維爾沒被軍事學校的校長羅德尼選上,但賀瑞斯則高興地加入軍事學校,而在場居然沒一位大師收維爾為徒,幸好在維爾快被宣布要當一個平几的農夫時,讓人恐具的遊 俠霍特給阿拉德伯爵一張紙條,而阿拉德伯爵看完後表示明天會給維爾一個答覆。但維爾等不了,他在夜晚偷偷用高超的攀爬技術爬上城堡打算偷看紙條的內容,但神祕遊俠霍特抓住了他,並讓他知道紙條的內容:這個 孩子具有成為遊俠的潛質,我要收他為學徒。而維爾的遊俠生涯也展開了!

稍後他們得知多年前的發動叛亂的莫伽拉斯派出兩頭恐怖的怪物卡克拉暗殺當年阻礙他的人,最後維爾靠自己殺死了最後一頭卡克拉。

故事緊張刺激,對弓箭,劍術等都有詳細的描寫,增加了故事的真實性。如果問我,騎士和遊俠哪種比較喜歡,我會選騎士,但完看這本書,我更尊敬遊俠,當一名騎士,會得到人們的尊敬;但是當一名遊

俠,即使工作比騎士更危險,比騎士有更強的戰力,但卻被人當是黑魔法的傳人,但遊俠都以自已是遊俠己自豪。


故事分為兩部分,一是說維爾和賀瑞斯當一名學徒的經過,另一部分是說維爾和霍特去到遊俠大會和另一位遊俠吉蘭(是我喜歡的人物)一起對付卡克拉的經過。

最後,霍特向維爾說了有關他父親的事,原來他的父親丹尼爾曾經在戰爭中救過霍特,後來丹尼爾戰死,維爾的母親也因此而死,霍特向維爾解釋他在以前不曾找他,是因為身為孤兒,本已受人輕視,如果

被人知道和"黑魔法的傳人"來往,維爾的生活會大受影響。而維爾也明白霍特的用意。


在網絡上得知,電影即將開拍,但因資金問題而被延誤。如果如果拍出來的能與哈利波特一樣的話,一定會看電影。

 

下列的是人物的圖


維爾
  會這個不是我心目中的維爾,看起來有點陰沉

霍特

停止這圖完全符合我心中的霍特

賀瑞斯

霍勒斯這就是劍術天才賀瑞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us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